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跨越死亡線~是要去哪裡?







翻開網誌來看才驚覺原來已經那麼久沒有寫東西了!!!
大家(?)放心 我沒有被鬼上身,也沒有被變態殺人魔綁架,真正纏身揮之不去的暑期的打工啦~
雖然號稱是實習 但講白點就是在做苦工,總結起來所有發生的事說不定比驚悚片還要恐怖也說不定
這期間每天超過十小時以上都盯著電腦 回到家唯一的念頭除了床鋪什麼都沒有
沒什麼時間可以看可怕的電影害我覺得心靈很空虛....
也是有用電視看到幾部片 但就是沒有時間寫心得
而且之前家裡的電腦大爆走 根據可靠消息極有可能是因為pps程式在做亂 好一陣子不敢裝 最後還是凍未調硬是安裝回來了

就在這暑假的尾巴,我終於比較閒的時候,看了這部"跨越死亡線"(pps上是"截稿日期")
看完覺得!!我的復出作(?)一定要選這麼莫名的片嗎...
可是不把這麼莫名其妙的事情share一下 又覺得對自己過意不去XDDDD
之後不知何時會上映的黑衣女人我保證會去電影院看好了~~(看完奇怪的電影候我寫東西也越來越不知所云了


這部片的女主角布蘭妮墨菲已經RIP,所以也是有人繪聲繪影的在說什麼,這部片預告了她的死blahblah
雖然對主角有些失禮,但我真的覺得她長的還好,有時候某些角度還算蠻正的,但她大部分時候試圖表現出驚恐和神經質的表情,都只讓我覺得她是不是最近玻尿酸打太多(臉繃成那樣....)
女主角不正,女鬼生前也不正,女配角也不怎麼樣,所以想看美女的人這部片可以直接pass
也沒有什麼養眼鏡頭,有一幕在浴室脫掉浴袍,裡頭居然有穿寬鬆的T-shirt!!實在是太讓人失望了!!!

如果你上網估狗一下 大概都可以找到類似的劇情介紹
"名劇作家愛麗絲為了及時完成劇本,決定要遠離塵囂而來到一間廢棄房子集中精神來進行寫作,然而,在這段時間內發生了一連串奇異古怪事件,使得劇作家反而無法專心寫作,甚至精神狀況面臨崩潰的邊緣。 "

住這種地方可以專心我頭給你


事實上當我開始在看電影,到電影快結束的十分鐘左右我才知道愛麗絲在寫的東西是劇本...這部片交代不清楚的東西不少,非常撲朔迷離(是會讓人生悶氣的那種


女主角愛麗絲為了趕稿一人住進古老的大房子裡
這種又老又大的房子要讓人精神錯亂真的很簡單!什麼都鬆脫了不時會發出詭異的小聲音,水龍頭也鬆了水會滴個不停。國外的房子都喜歡有很多大大的落地窗,是很漂亮沒錯但感覺要入侵真的很容易,而且門鎖好像都很爛的樣子… 當她叫好朋友貝卡把車子開走時 頓時讓人覺得這女人前途堪憂...
而且愛麗絲似乎有什麼不堪回首的回憶,她的前男友正在監獄服刑,似乎一貝放出來就會對她不利...
是說這個愛麗絲真的也很白目,既然擔心被追殺那何必硬是要搬去住在一棟與世隔絕的房子裡?連逃命的車子也不留,為免也太大膽了。

接著開始獨居生活,當然少不了一些嚇人的小橋段囉~在看這裡的時候本來覺得好像還不錯,但後面就慢慢變的有點無聊

某次突然房門外有影子晃過,地上有一連傳水淋淋的鞋印,愛麗絲follow鞋印到了儲藏室,她一點都不擔心是不是有人入侵.反而很閒情逸致的翻看了儲藏物起來,這個時候一盒錄影帶墜落(為免也太刻意…)這下愛麗絲真的完全忘記腳印的室,很專心的看起錄影帶來。這些錄影帶是屬於一對叫大衛和露西夫婦,一開始兩人似乎很甜蜜,但當大衛老是喜歡拿錄影機拍個不停,又一直疑神疑鬼吃醋個不停,這裡就可以知道這對前任屋主夫婦大概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
身為一個劇作家我覺得愛麗絲非常不敬業,她居然就這樣活生生的把屋主夫婦的故事給寫進劇本裡了耶!會不會太沒禮貌,連名字都沒改,是有多沒創意...
但換個想法,她為了追求可以繼續寫下去,硬是待在這棟鬼影幢幢的房子裡(筆電畫面都爆血了...整面滿滿寫滿"He won’t let me leave",露西顯然是凶多吉少),也算是蠻偉大的啦...
貝卡對愛麗絲覺得房裡有鬼想法嗤之以鼻,只問她吃藥了沒,不過之後還是很乖順的幫忙查了這對夫婦的下落
資料顯示兩人失蹤,大衛的媽媽宣稱大衛說露西和人私奔之後旋即人間蒸發...

貝卡和愛麗絲的關係也有點微妙 我本來以為她們是姊妹 但好像又有點曖昧...愛麗絲喜歡像大衛一樣一直拿V8一直猛拍她 所以有可能是愛麗絲精神出狀況,幻想出有投射自己部分情節的意思嗎?
愛麗絲越來越發神經 居然穿戴上露西的洋裝和項鍊 覺得好像這樣就能更接近露西...
愛麗絲悲慘的過去就是被前男友班懷疑不忠,被班企圖壓進浴缸裡溺死,結果愛麗絲沒死孩子卻流掉了
這個經歷和露西簡直是一模一樣!愛麗絲找到最後一捲錄影帶,班逼露西坦承有外遇,把她殺死後埋進後院,自己也跑去上吊自殺
這就是為什麼家裡的某張椅子老是倒下,浴盆老是自己自動裝滿水
愛麗絲明明就有被溺斃的陰影還敢泡浴缸...但我覺得更強的是她沒刷洗過浴缸就直接泡進去..那不知道生多少垢了

愛麗絲還跑去一遊埋露西的地方 這個時候接到班懺悔的電話 頓時覺得有種放心(?)的感覺
但其實後面還有梗!錄影帶的結尾是大衛的媽媽出現救下上吊的大衛 大衛似乎從那之後就悄悄的繼續生活在房子裡(超強的完全沒變老!!) 所以愛麗絲才會一直覺得房裡有別人...但這要怎麼解釋自己倒下的椅子??
大衛正式出來見客,看到穿著露西衣服的愛麗絲,就覺得好像又見到露西,有必要再淹死她一次 所以開始追殺愛麗絲

雖然有手槍,手機也通(打給貝卡卻沒報警,蠢,遠水又救不了近火) 愛麗絲還是很沒用的被逮到了...就在快被淹死之際 露西居然出現了!!!大衛被嚇壞自己摔死 露西默默的走過來把浴缸的水給放掉...怎麼越演越溫馨?




眼神很純真~
好久沒看到那麼面惡心善的鬼了~是說既然有能力嚇死殺自己的人 幹嘛不早點殺還在那邊嚇女主角

貝卡終於趕到,把愛麗絲從浴缸裡拉出來,協助她躺到床上吃藥等等的
看到女主角的寫的劇本(標題是截稿日期,故事就是照抄露西大衛那些),還有女主角戴著寫著露西名字的項鍊 貝卡開始有點相信愛麗絲說的那些事情
在樓梯附近撿到愛麗絲的V8,我還以為裡面會有甚麼讓人震驚的畫面(例如鬼模鬼樣的露西之類的),結果是愛麗絲偷拍貝卡的睡顏,還喃喃的說"妳睡著時看起來像天使一樣..."然後全片終

What the F......?

錄影帶的內容和大衛有一捲偷拍露西睡覺的樣子的手法和內容一模一樣
但這又代表了什麼呢...所以這一切真的是愛麗絲的幻想嗎?
事實上貝卡趕到時又沒有看到大衛摔死的屍體,但是她剛好又沒有經過那個地方..
想來想去最大的可能還是大衛和露西真有其人,但他們是不是真的以那樣的方式死去可能是愛麗絲的幻想(把自己的經歷投射上去),最後像是在寫自己的事情一樣完成了劇本
女主角難得大難不死 我心情卻很差 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很變態?
果然人年紀大了就很難滿足...

4 則留言:

  1. 布蘭妮墨菲的遺作《屍蹤》(Abandoned)我還沒看
    看過這片之後就更提不起勁去看...
    話說雖然她已經過世了,我其實也覺得她不正...

    回覆刪除
  2. 原來還有真的遺作喔~但真的會不會很想看...

    很久沒回來這裡變的好奇怪,我都不能用自己的GOOGLE ID留言耶!!

    回覆刪除
  3. 這我也不清楚
    是google+的關係吧?沒有的話快去申請一個~
    之前照片也常常莫名其妙變成問號= =

    回覆刪除
  4. 謝謝~它現在又好了~真神秘
    goole+好秋喔還要有邀請才可以用=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