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幹了什麼!(指


大家先不要緊張,這只是個片名啦!!!
這麼淺顯易懂的標題真的好嗎XDD
所以台灣廠商翻成”是誰搞的鬼” 感覺好像自己在那邊一問一答 好好笑喔
這是一部完全可以當成喜劇片來看的懸疑驚悚片
可能是因為年代的關係,裡面的梗反而變得很歡樂搞笑,也許在幾十年前這些嚇人的手法很流行吧
講求邏輯的人在逐漸謎底揭曉的部分一定會很不能接受,刻意不讓觀眾猜到兇手是誰的手法太牽強了,如果真的有人可以猜的出來真的是強者!!! 這兩對小情侶其實還蠻可愛的也很好笑哈哈哈

故事在貌美的海倫獲得選美皇后開始,
海倫超正!真不愧是選美皇后!

她和有錢的男朋友拜瑞,好朋友茱麗和她的男友雷乘車到海邊狂歡慶祝,隔年就要上大學的這群年輕人看來似乎擁有大好前程,正是人生一帆風順之際…
在海邊營火旁聊著有關變態殺人魔”漁夫”的故事(拿著鉤子殺人的戴帽子蒙面變態),兩組人馬就各自帶開親熱…本來以為會很老套的在這個時候殺人魔會出現打斷他們的活動,結果卻是很順利的結束了(放心,過程都沒有拍出來)
回程喝醉的拜瑞沒辦法開從老爸那裡借來的昂貴轎車,由雷伊代駕,結果拜瑞發酒瘋胡鬧,害雷一時閃神,撞上突然衝到馬路上來的路人一枚。
這麼說來感覺比較像是拜瑞該負責任,俗辣的他馬上很小孩子氣的吵著要把屍體藏起來,花瓶又花癡的海倫當然順著他,算是撞死人的雷也很害怕的認同,只有女主角茱麗很想主持正義一直吵著說這樣不行。拖半天同學麥克斯還剛好開車經過,他們很驚險的裝沒事敷衍他過去,最後還是決定要把屍體丟到海裡 你們的危機處理通通不及格!!!

他們把屍體裝到後車廂,丟屍體時還不小心把海倫的后冠弄掉下去,雖然後來有撿起來,但還是覺得這群人真的是高才生嗎?怎麼處處粗心大意留下一堆證據,八成是不太看CSI吧XDDD

雖然成功棄屍,罪惡感還是一直追的這四個人,茱麗躲到鎮外的大學一直不肯回來,日漸消瘦;海倫沒去唸大學成了服飾店收營員;雷也沒去唸大學,跑去當漁夫, 雷還蠻帥的~


而且茱麗也沒和他聯絡;拜瑞則是墮落的過著富家公子的生活,成天遊手好閒

海倫還蠻正的,不過她在當收營員時妝太濃我有被嚇到,後面就有恢復正常囉~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茱麗返家收到一封未署名的信寫著”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幹了什麼(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驚慌的她以為是另外三個人惡作劇,跑去找他們,四個人才睽違已久的聚在一起。 拜瑞和海倫都很沒大腦,可以考慮組成搞笑團體XDD

是說我以前拍過的驚悚片和這個故事超像的,一樣也是一群朋友撞死人,然後開始收到匿名信,朋友們一個個死去這樣…這就是這類恐怖片的公式嘛!!因為在我劇本的設定裡是女主角人格分裂殺了大家,所以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也很堅信女主角有問題,因為大家有事的時候她好像都沒什麼事,而且她一副精神不穩定的樣子…結果事實證明這部片比我想像的陰險多了XDDD
富家公子拜瑞其實演的非常好!!!一臉不耐煩,出言不遜,就像個被寵壞的小孩。未禁仔細的考量就先認定之前曾經在出事地點目擊到他們的麥克斯有問題,還跑去攻擊人家。當晚麥克斯就被神秘的”漁夫”(就是之前提過傳說中的變態殺人魔打扮)襲擊而死。 漁夫的造型~還算帥氣,看到他出場就知道女主角沒嫌疑了~因為他是貨真價實的男人沒錯

接著拜瑞和海倫都遭受攻擊,拜瑞被車撞,海倫的頭髮被剪。
看到這邊不禁會覺得這個殺人魔真不乾脆,為什麼不直接把他們兩個就這樣殺掉,還在那邊玩來玩去…這樣也會誤導觀眾覺得沒什麼事的雷和茱麗很可疑,很心機耶!

我非常討厭茱麗,因為她一臉覺得自己很正義,然後又一直吵鬧指使大家,就算真的找到寫恐嚇信的人又怎樣,當初犯的錯已經不可抹滅了。她又是那種感覺會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人(像是開車的不是我,車子也不是我的,所以不關我的事之類的),所以顯得特別煩人
Anyway茱麗當起了小偵探,查出在他們棄屍不久,打撈到一具屍體的新聞,循線找到那了那位男士的姊姊。因為那位男士剛好在那陣子酒駕害死了自己的女朋友,所以他的死被視為受不了良心的苛責而自殺結案。茱麗毫無計畫的帶著海倫跑去男士家裡亂,一直表現超可疑我都快看不下去了!!旁敲側擊半天發現有一位可能是那位男士的好友的神秘人士,他可能進行這系列的復仇行動。

在很不安的情況之下,之前分手的拜瑞和海倫有點舊情復燃。拜瑞陪著海倫參加選美比賽(前任冠軍需要出席),在會場被殺。海倫當場崩潰,但是因為拜瑞的屍體被藏起來了,所以被當成神經病由警察杯杯護送回家。殺人魔用車子拋錨吸引警察杯杯的注意,然後殺爆警察杯杯。海倫很有種的從鎖的緊緊警車內逃出,好不容易逃到自家經營的店裡,卻只是害妹妹也被殺死,自己逃了半天也被殺。

和海倫和拜瑞失去聯絡的茱麗在漁港附近遇到雷,發現雷其實就是那位男士的神祕好友,其實也不是啦,他只是去人家墓上獻個花而已,茱麗就緊張兮兮的想逃離他的身邊,反而上了賊船….

雷心想~人真的不是我殺的啊~~



結果大魔王究~竟是誰呢,真的很扯!!他們撞到的其實不是那位被打撈上來的男士,而是那位男士女友的爸爸。這位爸爸又和這串事件有什麼關聯?因為他怨恨女兒被害死,所以跑去殺那個男的在裝成自殺的樣子,事成後好死不死被主角他們的車撞到,生命力很強的沒死,復原後開始報仇這樣…是不是很瞎!

而茱麗哪不逃剛好逃到這位爸爸的漁船上,兩個人就開始在漁船上玩你追我跑的遊戲。雖然茱麗對雷超爛,他還是很有義氣的跳上船救她。茱麗只會尖叫,但因為2對1嘛,還是獲勝了。
這兩個人居然就想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因為發現自己其實從來沒撞死過人所以鬆了一口氣,對於警察的詢問就當作是意外被捲入連續殺人事件這樣。
但是那位爸爸的屍體並沒有被尋獲,只找到了一隻手,所以這表示…有可能….

果不其然電影繼續延續到一年後(很好笑的是,你會發現畫面和前面演過的那個一年後一模一樣),茱麗正在和雷通電話(沒錯他們復合了),又收到一封未署名的信…放心這只是聯誼通知函,並不是什麼” 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幹了什麼”,茱麗傻笑了一下然後進了淋浴間
很開心吼~等一下你就知~


霧氣濃濃的淋浴間氣氛有點詭異,猛然一看鏡子上居然寫著” 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幹了什麼”這時漁夫打扮的人衝破鏡子朝她撲來!!!電影就這樣很有魄力的結束了。

聽說還有拍2,不知道劇情是不是一樣歡樂 這部片會有名聽說是把青少年從高中要進入大學那種不安的情緒感有拍出來,我怎麼覺得只看到青少年的白目XDDDD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今天碰到和他們一樣的狀況,大多數的人可能也是會選擇棄屍吧…那種時刻多半只會滿腦子”這不是我的錯!我不是故意的!”
當然撞到人絕對是馬上打電話給警察和叫救護車才對,不然下半輩子就要在沒有盡頭的恐懼和罪惡感中度過囉。


話說回來去年夏天我很快樂的在日本玩耍呢,沒有做什麼虧心事,都是很美好的回憶啊XDDDD

3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片名真想不出來
    查了一下原來是"是誰搞的鬼"阿
    不過電視台好像常播
    我沒有一次看完的說...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是在HBO上看的
    不知不覺就看到完~HBO都不廣告害我不能去上廁所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飾演海倫的女主~~是90年代當紅的(魔法奇兵女主角;大陸譯:吸血鬼獵人巴菲....)所以我才知道這部片的~~想當年(國小)表哥買了錄影帶收藏呢!

    此片還有第二集也是同一位女主角演的(演茱麗的那位~~後來演了電視劇《鬼語者》)~~

    而唬大PO的底下的電影圖片,好像不是同一系列的電影....(我記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