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靈異豪宅~落魄的龐德,還有豪宅在哪裡?


最終還是拉到人一起去看靈異豪宅
雖然是去電影院還是忍不住要一直吐槽;男主角出現就會很想說「007出現了!!!」片中的重要舞台-房子-「這樣算豪宅喔???」我本來以為會是那種有鐵欄杆和噴水池的古典大宅,結果只是兩層樓獨棟的屋子,或許連別墅也稱不上…不過按美國的地價來看,說不定真的很貴。(片商又沒看過電影就亂取名字了)

去看之前就被很多人建議,這部片不能當鬼片來看。看完之後是覺得,裡面不是沒有鬼啦,但是超勵志的啊~有被感動到,或許算是一種新型態的鬼片??

這部片不但有丹尼爾克雷格(雖然我很討厭這位號稱史上最醜的0007)、瑞秋懷茲還有娜歐蜜華茲,陣容非常堅強,上映的時候卻沒有什麼宣傳,據說是因為演員們都很討厭最終剪接出來的版本所以拒絕宣傳…難道本來這部片沒有要那麼勵志嗎?有點好奇到時候DVD會不會收錄被剪掉的片段




因為瑞秋懷茲和小女孩們太正太可愛,我完全無法用公正的態度面對這部片。



故事是威爾為了專心寫作,辭掉工作一家人搬到比較鄉下的地方(真的很有錢= =)。

有這麼漂亮的老婆在家 要專心應該很困難

不過想專心似乎無法,因為女兒們老是看到有怪異的人影在屋子周圍蠢動,


鄰居的態度曖昧奇怪,屋內有許多前房主留下的生活痕跡,


地下室還遭不良青少年闖入。威爾才發現原來房子之前曾經死了一家人,兇手因為被判定精神失常還逍遙法外…

從開頭到威爾開始追查有關慘案的事情為止算是電影的前半段,也就是編劇試圖誤導觀眾的部分,仔細看的話,有些東西到後面解釋的地方會讓人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個人是覺得稍微牽強,這部分後面再一起討論。
到這裡為止驚悚感營造的還不錯,很專心看的話還會被突然嚇一跳XDDD我覺得威爾發現不明人士繞著屋子偷窺的角度拍的很不錯。


繼續劇情…劇情急轉而下,難怪宣傳標語要扯到隔離島…跑去精神病院打聽兇手消息的威爾發現前面演的那些都是自己的幻想,

他就是那個殺了全家的兇手,因為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幻想出威爾這個人的人格,之前出版社的人全部都是精神病院的病友。


威爾哀傷的回到已經破破爛爛的”豪宅”,摸著頭上據說是妻子反擊而留下的傷疤,他完全不記得自己有殺害妻女,就在這個時候妻子突然出現,房子也變成嶄新的樣子…
威爾開始陷入掙扎,在他面前的妻女究竟是鬼魂還是自己的幻想?不論是哪一種,他都渴望著能夠一直和妻女在一起。



瑞秋懷茲也太可愛

嗯…如果我有這種會不斷跳到身上的嬌妻就算是幻想我大概也不會想醒來XDDD如果007演殺掉全家的壞人,那電影差不多就該結束了,但看看時間還剩一半!原來後面還有爆點喔!!!!


隔壁漂亮的金髮人妻和老公間很不和睦,已經分居,女兒輪流在兩邊住。

金髮人妻

女兒也很正

她和威爾的妻子是好友,所以一直很關心威爾的狀況,也深信他沒有殺害全家。兩人一齊協力拼湊事情的真相(我一直覺得他們超曖昧= =+)


都這樣了還能說兩個人之間沒什麼嗎...

最後發現原來是人妻的老公本來打算殺掉老婆奪取保險金,結果他請的打手跑錯房子,變成殺掉威爾一家。

打手長的很壞人樣

威爾的老婆在瀕死之際搶到打手的槍,卻不小心誤射到威爾,才會留下彈痕。察覺到老婆和威爾似乎發現這真相,變態老公和打手又跑去抓住兩人,想將他們燒死在威爾的房子內,變態老公還想順便處理掉這些年來一直威脅他要錢的打手。

變態老公



這時我們007總算喚起一點007的能力,加上他的鬼老婆也幫了些小忙(像是誤導變態方向之類的…超方便XDDD),瀕死的打手也決心拖變態一起下地獄,最後這兩個人一起被燒死在房子裡。



在燃燒的房子裡威爾總算和鬼老婆和鬼孩子們好好道別,決定放手讓她們安心去升天投胎,於是隨著房子的燃燒殆盡,這段回憶正式告一個段落(一定要來個爆破就對了…)


最後威爾將整件事寫成暢銷書”Dream House”(也就是片名),是不是很勵志???我重度懷疑他也順便娶了金髮人妻wwwww


我覺得最不合邏輯的就是真兇這件事了,警察怎麼可能會(好像7年)那麼久都抓不到真正的犯人?雖然這類片子裡警察的無用是眾所皆知、因為是弄錯房子所以可能不會懷疑到真兇,但我還是覺得太扯了…而且威爾他就這樣發瘋也很莫名,如果他沒瘋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了。
因為007的肌肉很厲害,在裡面會不時小露一下服務觀眾,而瑞秋懷茲一天到晚都只穿著單薄的內衣,絕對不會讓人看到睡著;這兩個人在片裡一直都很閃,戲外也很突然的就結婚了,讓我們祝福他們吧!!!!

2 則留言:

  1. 那兩隻蘿莉看起來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她們真的很可愛!!!可惜戲份不多QQ
    這部片有點莫名但是還蠻養眼的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