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還我拇指~親指さがし

這部電影也有漫畫
我一開始也是先看到漫畫 漫畫和電影的劇情不同~電影改編成驚悚片 而漫畫是走鬼怪路線

片名和原文差不多
親指さがし 是找拇指的意思
但還我拇指怎麼聽都很像喜劇片…

漫畫和電影都相同的劇情部分:
7年前,由美子和武是互相喜歡的兩小無猜
一天他們和玩伴在一棟廢棄大樓 玩了一個叫做尋找拇指的遊戲 小鬼就是喜歡亂玩遊戲

傳說中只要手拉手唸咒語 就可以進入一棟華宅內開始拇指遊戲
找到拇指的人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但前提是找到拇指前都不能回頭 否則就會永遠消失
進入遊戲後手邊都會有一根蠟燭 感覺到危險時只要吹熄蠟燭便能回到現實世界
武在感受到異物後隨即吹熄蠟燭 回到現實後卻發現由美子消失了…
這一切說白了都是由美子害的

在這之後漫畫是以遊戲的傳說為主軸
傳說中住在華宅內的少女 被親戚掠奪財產 為獲得相關文件 她的拇指被砍下做為蓋印章用
少女變成鬼怪後殺光親戚還不甘心 同時也詛咒所有玩過這個遊戲的人 掠奪他們的拇指並殺死他們 循環不止
漫畫中的武雖然解開了事件的謎題 但仍然沒能逃離詛咒 戀人由美子也因被少女幽魂附身 被武推落高樓而死 故事以悲劇收場

電影中則是把武和由美子的玩伴以及妹妹改成同學信久、知恵、智彦和綾。事件追查到最後 將同學一個個殺害的不是少女幽魂也不是失蹤的由美子 而是武
正是傳統的兇手是主角梗~
因為對沒有賣力幫忙尋找由美子的同學心懷怨恨,而無意識的做出這些事

其實由美子當時為了測試武對她的心意 在遊戲開始後躲了起來 卻不幸意外身亡 完全沒有任何靈異事件的成分在其中

在智彥和知惠合力找出由美子的遺骨後武總算解開心結,追隨由美子的腳步自殺而死

武是由V6裡的三宅健飾演 嗯...是我不喜歡的日本人長相

但光彩完全被配角智彥(松山ケンイチ)和知惠(伊藤歩)給蓋過 這兩個人實在是太可愛了 電影到最後還發展出若有似無的情愫 導演一定也是意識到這一點 還安排了好多這兩個人單獨的對手戲XDDD
智彥是有腦袋的有為青年
知慧是略沒自信的善良女孩 肉肉的臉頰很可愛


無論是漫畫還是電影梗都算不新 但氣氛都掌握得很好
我還蠻喜歡這種以類似都市傳說為主題的電影


不愧是由山田悠介作品為原案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