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現代驅魔師


這個寒假一直在跑電影院,錢都快被燒光了
問題是,聚會多、雨天多,電影院就變成一個很難以推掉的選項
暗暗下定決心下學期開始要減少看電影的次數…
安東尼霍普金斯是我喜愛的演員之一~~
他的漢尼拔形象實在是太深植人心了,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他隨時會開始吃人XDDDD
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接一些壞人的角色,是因為眼神看起來就很變態的緣故嗎?外國人的透明眼珠看久了其實會有點毛毛的說~
對小妹妹出手了...

電影由男主角麥可在清洗屍體的畫面開始,麥可生長在一個不是做葬儀業就做神職人員的家族中,為了逃避繼承爸爸的葬儀社,這一逃就是到四年身邊只有男人的神學院。 麥可實在是很帥~~

很快的到了畢業之際,麥可雖然成績優異,但心中無信仰的他並不想成為一名牧師。負責指導他的牧師便推薦他參加驅魔課程(其實算是威脅他去,不去的話就要把獎學金轉成貸款逼麥可還債),這位牧師看起來超像GAY的,每次他把手伸向麥可時我都會緊張一下…
就算乖乖去上課,麥可還是不太相信這一套,這時他被叫去觀看驅魔大師盧卡斯神父的驅魔過程,一連串的怪事發生讓麥可漸漸覺得惡魔是有可能存在的…
驅魔一半還去接手機 會不會太混XDDD
接受盧卡斯神父驅魔的懷孕少女,驅魔幾次不成功還是死了,這樣的打擊似乎讓惡魔有機可趁,上了盧卡斯神父的身 我覺得她是這部片中演技第二強的人~~真是辛苦了 其實沒被上身時是美人一枚喔

看到這裡有點無言,驅魔失敗的紀錄在這之前也不是沒有過,怎麼偏偏麥可一來盧卡斯神父就讓惡魔給上身了?該不會是故意要逼麥可現學現賣吧…
經歷重重困難,麥可總算是驅除了神夫身上的惡魔巴力,在驅魔課程中結識的女記者也將現代驅魔師這個題材寫成一篇報導,全面結束。
很屁的就是麥可說驅魔就驅魔成功了;如果對驅魔有研究的人就會知道,驅魔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最重要的問出惡魔數量和名字這個部分,很多時候必須用上好幾年才能夠問出來,惡魔都已經那麼費盡心思的跑進去了,哪有可能這麼快就讓你套出來= = 花瓶般的女記者,長得好一般我看她很不順眼

套用我姊姊說的話,不喜歡這部片的人大概就會覺得,從頭到尾都只是在講一個人從沒有信仰到有了信仰;這樣說其實也沒錯,尤其是很多惡魔在麥可面前展現力量的地方,就是很刻意的展示一些有關麥可過去的事物和話語,讓人覺的惡魔還真是閒…
不過忠實的呈現許多驅魔的儀式和其代表的意義、還有有關惡魔的事情,都非常有趣。演員演出被惡魔上身的演技也讓人讚嘆,要知道要不但要變聲說出各國語言的髒話、還得使出許多高深的瑜珈技巧都是很不簡單的!也許有人會覺得不夠可怕,但我認為比起大法師那種頭轉圈吐綠汁,反而塑造出”真實”的恐懼感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麥可第二次和魯卡斯神父去驅魔的時候,在神父包包裡發現的蟾蜍,到底是神父為了假裝抓到惡魔所準備的道具呢?還是惡魔為了讓麥可不相信神父所耍的小把戲?

順便說一下我覺得惡魔的化身~紅眼的騾子實在是好可愛ˇˇˇ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