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魔掌~可不是電車癡漢專有


手繪感的海報很可愛~

萬聖節連發,Cinemax播了超多詭異的舊式恐怖片,其中一部就是這部魔掌


我以前還一直以為是翻成”魔手”呢XDDDD
魔掌是B級片中的經典,推出後大受好評很賣的樣子。雖然是1999年的電影,卻一點都不無聊,不知不覺就整部看完了!!!
不知道是我笑點太低還是怎樣,每個梗都讓我大笑不止,以至於看到結束覺得有點累。這部片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有點冗長,因為他放太多小笑點進去了,不必要的橋段有點太多~
重點是~這部片潔西卡艾芭居然也有參與演出!!!

演的還是個完完全全的花瓶。但想必男士們一定看的很開心,她在電影裡實在是太正了,身材好到一個不行,完全讓人無法轉移視線,這就是所謂青春的肉體嗎!!!!
而飾演男主角安東的戴文沙瓦,雖然和他不是很熟,但我覺得他演技還算不錯~不受控制的魔掌他演的活靈活現,吸毒恍惚和傻傻的表情都很逼真,超級可愛ˇ

這傢伙也是小狗臉,可惜後來變形蠻多的...

整部片都充滿著濃厚的那個年代的氣息,例如青少年沉醉在大麻煙霧、重金屬搖滾樂中,頹廢感被很諷刺的方式表現出來,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歡樂的全員合照

Cinemax也是不喜歡播廣告一族 這點實在有點困擾…
我是從男主角安東爸媽窩在床上那段開始的,不知道前面有沒有漏掉什麼精采畫面?
安爸安媽是對感覺蠻可愛的夫婦,窩在一起聊寶貝兒子安東的事。這個年輕人整天掛著耳機聽吵死人的音樂,懶惰到不肯幫忙爸爸做萬聖節的裝飾(也可能是年紀大了不愛了吧)。這時安媽聽到奇怪的聲響,逼安爸去查看,很當然的安爸就這樣一去不回…而可憐的安媽在被家裡養的貓咪嚇一跳後,出去發現疑似安爸的血跡,拼命呼喚安東無效後回到房間試圖報警,結果發現天花板上用螢光顏料寫著:”I’m Under the Bed(我在床底下)!!!!”然後被拖到床下殺害


翌日,因為徹夜都帶著大耳機睡覺的安東,完全沒有意識到家裡發生了慘案,很悠閒的吃早餐看卡通片然後去找死黨。高中生了還在迷辛普森家庭了是不是有點弱?XD
我覺得很可愛的一點是,當安東發現有樣東西沒有了的時候(例如寵物狗的狗食),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媽媽說什麼什麼沒有了,這感覺是大家通常都會做的事XDD尤其是獨生子的時後。

去找死黨其實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安東手邊沒大麻了,安東懶到只穿著四角褲就出門XDDD死黨納迪和米克也讓人非常印像深刻,納迪好好好好好可愛又好帥氣喔!!!!!!!

而且在電影之後的表現也非常穩重可靠,讓我馬上就迷上他了ˇˇˇˇˇ
至於米克也是個可愛的傢伙,看起來就是個很善良的胖子XD我覺得他好眼熟喔,不知道之後是不是有演了什麼有名的片子~~~

打屁到一半,女神-潔西卡艾芭出現了!!!!帥氣的騎著機車登場,從死黨們的吐槽和安東自己爆料的內容看來,雖然女神就住在家的對面而已,安東似乎完全沒有和她說話的勇氣,只像個變態跟蹤狂似的偷偷發樓她以及收集很多有的沒的資訊。
這時發現女神掉了-據安東情報-是詞曲創作的筆記本,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還和死黨借了褲子(四角褲就跑去就真的變成變態了),結果和死黨打賭的一樣,安東雖然在腦海裡幻想了很多,最後還是像個小男孩般把筆記本朝女神一推然後就害羞的跑掉了。

萬聖節的腳步接近,新聞熱衷於報導一則兇殘的連續殺人事件,安東幾日不見父母隱約覺得不對勁,還是很消極的沒有要面對。直到家裡快要斷糧,才跑去買狗食等日用品,在回來的路上被昔日的同學-因為安東以前沒有找他們吸大麻而一直懷恨在心(?)-現在的警察恐嚇+亂開罰單,是說高中生就可以當上警察了嗎?美國是個好奇妙的國家喔~
完全不把罰單當一回事的安東回到了家,開始準備完全不開火的一餐,大家可以眼睜睜的看到他把沾滿血的刀子插進果醬瓶,然後很豪邁的抹在吐司上並且大口咬下,

終於在大家疑問著”你到底什麼什麼時後才會發現???”的時候看到血跡,當場嘔吐了起來。
安東馬上的念頭就是:”兇手在我家!!!!”接著就像小朋友一樣抱著狗狗在家裡偵察XDDD說抱著有點不貼切,安東根本是很膽小的拼命把狗狗向前方推。

發現爸媽房間天花板的字眼時,安東甚至還尖叫著躲進棉被裡XDD拜託這樣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啊!好沒用XDDD在到處亂碰撞的時候在萬聖節的南瓜裝飾中發現了爸媽的屍體,可憐的安東手足無措,只好找死黨來幫忙。
不過這兩個傢伙也是超級白目XDD一進門完全沒發現超明顯的屍體,把焦點完全放在電視上的火辣MV錄影帶,總算看到屍體後米克還試圖模仿連續劇的情節做CPR
劇情突然開始急轉而下,納迪發現安媽手上緊握的碎布片和安東外套的缺口一致,米克在地上發現了代表”安東”前面兩個字母-”AN”的血字(雖然他第一眼直覺居然是兇手是螞蟻”ANT”….安東覺得自己不是兇手,但發現自己手上有螢光顏料的殘留,
頓時陷入了混亂,不小心用瓶子殺死了納迪,然後在發現自己的右手不聽控制之下,

拼命叫米克逃跑,右手仍然使出了血滴子絕技砍斷了米克的頭。

看到這裡我有點難過,安東頓時成了四條人命的兇手!!!不過這部片的本事就是把很悲慘的事弄得很搞笑,所以要繼續忍耐看下去~

失控的右掌甚至欺負起寵物貓,將牠拋到外頭,安東在找貓的時候居然就誤打誤撞的跑到女神家,讓人傻眼的是女神居然不斷的勾引他,

是很養眼沒錯啦…但潔西卡艾芭演這種角色實在是…這兩位年輕人不是根本沒說過幾次話嗎…安東很厲害的把右手綁在床柱上以免傷害到女神,兩個人就這樣親熱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反而顯得很純情!?

不過因為女神爸媽回家了,只好先HOLD助待續。
安東完全沒有報警的念頭,念著很爛的禱詞把四個人埋起來,這時突然土裡傳出了納迪的聲音,安東被嚇個半死,納迪和米克就這破土而出,然後米克還拿鏟子敲昏安東。

醒過來的安東聽到死黨在客廳裡嬉鬧的聲響,還以為一切只是一場夢,但看見納迪頭上還嵌著瓶子,

好可愛好可愛!

米克更是整個頭和身體分家,頓時回到了現實。


這對笨蛋二人組在前往天堂的路上看到一團遙遠的白光和聽見女人的聲聲呼喚,但覺得太遠走好累,才會回到這邊來哈草吃零食外加賴在安東家XDDDD兩人很快就原諒安東殺死他們這件事,這兄弟情也太感人~~~~
死黨很認真的在幫忙安東思考要怎麼解決右手的問題,一群笨蛋想了半天結論也都蠻笨的,安東後來跑去找鄰居一位愛玩車把妹腦袋沒幾兩的肌肉男,因為據說他對惡魔的事情頗有研究。
這部電影的缺點就在於它很多小地方都拍得很仔細,以至於電影變的有點冗長,加了太多小笑點在裡面到後來就會讓人有點無力…
我不是很喜歡肌肉猛男,他看起來有點噁心= =
不過當他在連續殺人案件中,受害者雙胞胎打工的速食餐廳,有許多人跑去默哀致意那裡的橋段還蠻好笑的;猛男在這裡試圖要把一個來致意的正妹,

問題是這個正妹跟雙胞胎基本上不熟,還哭得亂七八糟的,實在是很諷刺那些湊重大案件熱鬧的人。

安東和肌肉男近乎低智商且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結束後,他自己亂歸納的結論是要讓雙手保持忙碌,於是他開始織毛線XDDDD

其實是很和樂融融的

之前勒索過安東的白目警察路過想找安東麻煩,看到米克和納迪驚人的外貌想逮捕安東,最後一個被安東的棒針插爆頭,一個被電死。

看到這裡我發現我小時後有看過這一段,棒針插頭的畫面實在太經典了!!雖然是黑色喜劇片,本片血腥的地方可是毫不馬虎,順帶一提米克的斷頭也做得栩栩如生!!

納迪後來幫米克把頭接起來,不過當米克在吃東西的時候,磨爛的食物會從裂縫跑出來,那裡雖然很噁但拍的有夠寫實!!!最後是用膠帶補強解決了這個問題。
總算發現讓手忙碌完全沒屁用的安東,下一個決策更爛,他要砍掉他的手。
諷刺了一下食物處理機砍不斷手之後,安東請米克咬住他的手,

總算是砍斷了右手。納迪用連續劇裡學到的-用熨斗替傷口止血(感覺超痛)然後和米克跑去拿急救箱,是說納迪變成殭屍之後好像反而帥度加倍!
替朋友擔心之情洋溢在表情上讓人看了很感動。
COW看了就覺得好痛

獨自一人的安東發現右手砍掉之後還是能自如行動,還益發兇殘,於是把它關近微波爐裡
這個時女神打扮成火辣小天使的模樣跑來敲門,原來今天晚上是高中的萬聖節晚會。
安東和女神糾纏不清的時候,米克和納迪回到屋內,想弄微波食品來吃,
不小心就把魔掌給放出去了,安東發現後還找到魔掌宣稱要殺害女神的留言。

另一邊我一直刻意忽略的其實還有一個黑人修女,她是專門要獵捕附著在手上的惡靈,循線追查到了這個小鎮,不知怎的遇上前面提過的肌肉猛男,還變成一對(因為他們太噁心了我不想寫細節…)
我好偏心XDDD

趕到安東家,結果安東不但幹走肌肉猛男的車(因為要去救女神,納迪還很擔心安東,自願要開車XD),還把修女撞倒在地XDDD
昏死的修女被肌肉男做了CPR,變像打不死的蟑螂般活了過來,一邊還抱怨肌肉男嘴臭一邊趕去高中。

這時一對化妝化的像重金屬雙面搖滾人的男女在車裡打得火熱,
不幸被魔掌雙雙殺死,隨後趕到的安東一行人看到淒慘屍體還超淡然的,米克甚至表示好可惜那個女的身材那麼好,一整個搞錯重點XDD
因為是萬聖節舞會,納迪和米克的模樣沒嚇到人反而大受歡迎
先進去舞池內要保護女神的米克和納迪,卻因為米克跑去把妹而遲緩了行動,
納迪還算有良知,米克在和女生熱吻的時候,還一臉嫌惡的說”這根本是犯法啊”(應該和傷害屍體罪有關吧XDDD)
闖進舞會的魔掌先是殺掉了正在打色情電話的校長(魔掌爬到校長身上的時候,他還在那邊跟電話裡講說”我可以感覺到妳的撫摸!!!!”快把我給笑死XDDDD)
然後又掀掉樂團主唱的頭皮,
本來不相信安東的話的眾人開始四處逃竄,但是門已經被魔掌鎖死了。
安東差一點被搞不清楚狀況的修女和肌肉男殺死,因為據說一定要用特別的刀子殺死宿主才能解決事件,不過既然安東把手砍斷了,現在要focus的目標就只有那隻手。
女神和好友(先前和米克熱吻的女生)逃到抽風口,因為害怕風扇不敢跳得好友不但最後被魔掌逮住,
還被風扇絞個西巴爛,米克看到後很哀怨的說:”差一點就得手了!”
納迪則是笑笑的說:”你要的話還是有局部啦”XDDDD是說絞的那麼爛八成也不會有什麼性致了吧
之後的追捕簡直是鬧劇一場,魔掌後來還躲進手布偶裡面(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邊吐槽),把女神綁在車頂企圖把她壓死在天花板獻祭(不懂為什麼要搞得那麼麻煩….)
少不了養眼畫面~~

修女說如果女神被殺死靈魂就會被拉入地獄,他所以拼了命的要救她
納迪和米克這時找到了吸大麻菸的特製水煙管高興的不得了,完全忘記要幫忙,結果安東靈機一動吸了大麻菸噴像魔掌,魔掌居然真的受到影響,

好孩子不可以吸大麻喔!!!!

最後被修女射來的刀釘在納迪胸口升天消失,納迪還很憤憤不平的抱怨,”就這樣?沒有噴地獄的火?那麼平淡?”
這時安東好不容易把女神救下來,兩人好像站錯位置親熱了,
還高高升在天花板附近的車子突然掉下來砸重安東,這時一團白光出現,近的讓納迪和米克覺得沒有嫌遠的理由,開心的邀請安東一起過去……

我們的男主角當然沒有這樣亂七八糟的就走到另一邊去,他為了女神留了下來,這讓女神高興極囉,畢竟是為了她放棄天堂,這種理由實在很浪漫。
躺在醫院的安東骨頭可以斷的都斷了,動彈不得,這時米克和納迪居然變成天使出現XDD這哪招XDDD他們變成安東的守護天使了XDDDDD
納迪變成天使也很帥ˇˇˇˇ

納迪和米克就算變成天使也是一副懶散的德性,丟下安東跑去吃點心,這時安東看到天花板上居然寫著”我在床底下!!!!”嚇的大聲尖叫
不過這並不是老套的在片末來記可怕回馬槍,顯然編劇沒有放過吐槽這件事的機會,慢慢走遠的天使納迪很愉快的表示那個其實是他寫的,然後兩個天使就跑去看正妹護士了XDDDD


海報有很多種版本

不知不覺得就寫的很細,實在因為本片太有梗了XDD
可能有些人覺得太扯很瞎,不過不要以太嚴肅的心情去看,就會感覺蠻好玩的
而且安東從個只會吸大麻懶西西的少年,成長成為了真愛不顧一切,拼了命去保護重要事物的少年,也是個很不錯有意義的轉折
這一對其實還蠻配的

納迪和米克雖然一直流露出損友的態度,但是到了關鍵時刻還是會助安東一臂之力,我也好想要有這麼棒的死黨!!!!
整個看下來我也截太多納迪的圖XDD但他真的好可愛,而且我後來很變態的搜尋他,發現他後來也沒有變形,真是太棒了~~
魔掌的時候

現在的樣子,整個是我的菜啊~~~~~~~

魔掌據說是專門挑懶散、渾渾噩噩度日的人附身,所以整天宅在家的人要小心囉,搞不好哪天握著滑鼠的手就突然開始失控了!!!!如果是這樣我希望它最好是附在我的右手上~慣用手突然要換邊重練實在是很痛苦的事>”<而且我也不像安東有美女潔西卡可以照顧我的下半生啊~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