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惡靈電梯~節能減碳

今年跨年和恐怖片一起過!一想到好冷人好多又沒辦法去上廁所,我就直接放棄蔡國強的煙火秀了~
我是用PPS看的,但隔一天當我想在寫文章的時候複習一下的時候,它居然消失了!也太靈異~

回歸正題,這部電影真是超乎期待耶,本來以為整個故事都在電梯裡發展,會有很無聊的風險;沒想到就和煞不住一樣節奏緊湊,不知不覺就忘記去廁所,一口氣看完。如果片名不取得那麼明顯,會很像偵探小說那樣,讓人一直想猜兇手到底是誰;不過如果看完發現兇手是惡魔,大家應該會很賭爛吧?所以一開始就點名兇手是惡魔,改成讓大家猜究竟誰是惡魔咧~(另外一個讓我看得很開心的點就是,第一和第二男主角都是我的菜~水啦~)
好帥,多放幾張照片

(以下開始大劇透!但因為有人提醒,所以我開始練習精簡這種事)

開頭是以倒看整個大城市,然後由遠拉近,話說為什麼要倒著?又不是在拍蜘蛛人或蝙蝠俠…
電影在一個有關惡魔的枕邊故事和一起詭異的自殺案下揭開序幕,故事是帥哥警察鮑登敘述,說起來看完之後我還是搞不懂這場自殺案和整個故事的關連,還有哪有人會因為死者手裡緊握著念珠就判定是自殺案的?搞不好兇手是修女啊?
鮑登最近終於快要從妻小被人肇事逃逸後而死的陰影走出來,一口氣又碰到這麼難解的案子,惡魔真的好壞心眼喔。
傳說中惡魔會聚集惡人,一個個折磨加以逞罰,怎麼感覺有點正義,這個惡魔會不會太好心XD但是聚集的好像都是一些小咖,有閒怎麼不去制裁一些真正凶暴的人渣呢~仔細一想這大概就是因為他會是惡魔的原因吧(那我可以請他幫忙制裁同組都不認真做報告的組員嗎科科)。

所以就這樣,暴徒、騙子、妓女和罪人被齊聚一堂;被關進電梯裡的是臨時工保全、猥瑣的推銷員、臭臉老太婆、心機美女和我私心的帥哥…除了前三者明顯看起來就像壞人,後面兩個都活到蠻後面的,看來畫面的美觀真的很重要。 本來沉悶的氣氛,更因為突然有人受傷變的緊繃

第一個掛點的是騙子推銷員,也是看起來人最差勁的,但是被美女這樣陰一把,反倒有點可憐。他開檢查電梯的技工的玩笑其實還蠻好笑的說~
接著領便當的是扒手老太婆,她真的很吵耶~瞬間被吊死這種死法警探就無法解釋了,更何況她居然是惡魔裝的,片末她突然站起來實在是嚇死人了,演技也太好了吧!


我第一眼就不是很喜歡的黑人保全,在鮑登的查案之下,好像有受美女詐婚的老公所託,去殺掉的美女的嫌疑;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他就這樣死掉了~他先是很沒種的表示自己有幽閉恐懼症,後來又受美女巧妙的誘惑聽她指示,我看他大腦裡大概只有精子吧…會瞬間這樣被扭斷脖子,可能也是因為惡魔對他失去耐信了…。片中惡魔在燈光一閃一滅間站在他旁邊,是有恐怖到,但惡魔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木乃伊…還有他其實也很衰,本來是很節能減碳只走樓梯,結果被同事逼去搭電梯才會發生這種事,其實他的同事才是惡魔吧。

在惡魔殺人的期間,大樓負責監控的兩個保安很徒勞的和鮑登試圖安撫電梯內人的情緒,顯然很不成功。一個只會喃喃唸經一直惡魔惡魔的鬼叫,另外一個就是很不會處理狀況的不停指使技工;只是惡魔要順便殺人幹嘛不兩個都一起殺,

這種姿式 看就知道下一秒會被電爆...


片末畫面轉到唸經男的時候,我還以為老婆婆會突然出現在他身後的說~
相較起來被摔死在電梯上的技工就真的很可憐,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而以~(那種死法讓我聯想到柯南圖書館那集耶~有人死在電梯上所以電梯會很容易超載~)


心機美女是詐婚高手,她先是假裝被摸,讓電梯裡的人保護她孤立騙子,
這兩個人有種微妙的氣氛...


然後又用美色讓保全站到她那一邊,女人真的好恐怖喔!直到最後都想暗算別人,實在是太差勁了,帥哥怎麼會想用自己的命來換她的命啊?我也很想知道她在電梯裡幹嘛沒事脫外套一直露事業線…

帥哥連老婆都很正!鮑登浪費好多時間在他藏在洗手間的包包上,其實只是要交給老婆的工具罷了~片演到這裡來個大轉彎~原來鮑登會和此案連在一起其實是因為,帥哥正是真正害死他妻小的關鍵人物,鮑登也終於了解多年來苦苦相逼罪犯給的道歉,而對方只是隨便在收據後寫個I’m sorry的原因了,因為人根本不是他殺的啊!那個人也太衰了吧。
突然站起來的老婆婆是惡魔的化身,因為帥哥很誠實,還來個真情大告白,他帶走他的理由好像都消失了,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就走人。怎麼辦,原來想不被惡魔帶走的關鍵就是不要說謊啊?我出生到現在說的謊可能都可以弄沉一艘諾亞方舟了(ex跟媽媽說考卷還沒發、今天沒課之類的),這下子肯定會在地獄的最底層…(西方的地獄也有18層嗎)
惡魔的最後期盼再度落空…因為鮑登最後選擇原諒帥哥,畢竟他都練習原諒人原諒五年了,而且從監視器看到帥哥不斷被嚇的要命,也算是在地獄走過一遭,其實也很合理啦。於是電影在兩個帥哥一臉苦澀間結束,還好這時沒有來個回馬槍來場車禍讓兩個人都死翹翹,不然我會生氣。
懸在高空的狹小空間,電梯內一閃一滅的燈光,讓整部片氣氛一直很緊張,人真的是天生怕黑的動物!這部片很適合播給小朋友看,這樣他們不但學會要誠實做人、不能做壞事(不然會被惡魔幹掉);還會嚇到不敢搭電梯(不然會碰到惡魔)間接拯救到北極熊~太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