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驚世第六感~謀殺不能隨便幹

期末考週完靡爛宅了三天,覺得眼睛裡的血絲都快爆開了…

真的好喜歡Cinemax!不時會出現驚喜,而且常常播很合我胃口的片~~
這次要介紹的驚世第六感好像是經典法國驚悚片重拍,不過是1996年的老片了,
舊版劇照~
我在土豆網上找不到這部,所以後面有些截圖會用舊版敷衍一下哈哈哈
居然有小說!!!皇冠出版 不過很可惜的已經絕版了
因為是老片人物的造型也比較復古,兩位女主角都是大美人~我比較不熟的法國女星莉莎貝拉艾珍妮(天啊,這個名字感覺好像在叫三個人=”=)長的好像洋娃娃!柔弱的氣質和角色十分相符;而莎朗史東則非常適合情婦的角色,很久之前她代言那個香水廣告一件一件把衣服巴掉的樣子真的好性感!!!!

翻成驚世第六感有點不知所云,看完整片會覺得和片名的關聯很小…大陸好像翻成女人何苦為難女人XDD雖然很俗但是勉強和片意切合啦~
這部片好像不太受好評,可能是劇情不夠緊湊的關係,但我還是覺得在看的時候,會一直有東西跑出增加片子的沉重和壓迫感,就某方面來說其實還蠻緊張刺激的~可能還是會有人很想快轉吧XDDDD


這真的不是事後菸

長的好像洋娃娃~如果瀏海再厚一點就好了

美麗的米亞是一所私立學校的老師兼董事,和老公校長凱一同經營學校。
欸我覺得他長的好像豆豆先生噢.....

凱是個無論哪方面都爛到掉渣的男人,和學校裡美艷的女老師妮可有染。某天米亞決定私下去找妮可解決這檔麻煩事,妮可居然對她提出一同謀殺凱的邀約…

(以下是囉嗦劇透!)
驚悚片看太多,就會覺得這兩個女人的計畫破綻百出、亂七八糟毫無章法。用整個爆出橫車廂的大盒子裝屍體實在很愚蠢,一路上還遇到超級多目擊者,把屍體丟下水的時候還遺留下證物…做完案後米亞的表現也是一直超級明顯,無時無刻臉上都充滿崩潰的影子, 笨死了不要一直看泳池裡啦!!!!!

讓人覺得她根本在扯妮可的後腿(不過聰明的人可能就會開始猜想,為什麼妮可始終表現的那麼淡定)

片裡充滿濃濃的女權意識,但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中後期出現的半胸女警探,她的強勢和妮可不一樣,有種咄咄逼人的自大感;她突然出現要求要幫忙尋找米亞「失蹤」的老公;一邊覺得米亞居然答應讓她幫忙實在是很白目(感覺很快就會被發現老公其實不是失蹤而是被幹掉了),一邊在猜測該不會這是個三重人格片吧?幸好這部片沒有用這個爛梗~不然我可能會砸電視…
驚悚氣息主要是營造於很多個「快要被發現」的契機,比如說運送屍體的路上遇到警察;到後面本來預計丟到泳池中的屍體被發現,一看屍體居然消失了,後面又陸續出現遺物被送回、運送屍體的照片出現、遺漏在現場的證物出現等等的,不斷的增加緊繃感,似乎每個人都有嫌疑。
半胸女警探發現小管子的時候真相其實差不多該大白了,不過我很愚蠢的那個時候還沒有看出來…

(舊版)白眼的效果是隱形眼鏡造成的XDD原來那個時代就有隱形眼鏡了啊!

一直等到米亞居然在浴室中目擊凱的幽魂,心臟病發倒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凱和妮可設下的圈套,謀殺的計劃(在米亞和妮可要淹死凱的時候,凱一直用小管子偷偷呼吸)和屍體消失後發生的事全是詭計,全部是為了要讓虛弱的米亞心臟病發意外身亡。
(舊版)這個臉真的很搞笑

不過在這個時候妮可似乎已經漸漸喜歡上米亞了,而米亞也沒有真的死透;於是兩人這次真的是合力殺死了凱,渾身濕透的在泳池內凝視著對方,這一幕好感人! 半胸女警探揍了米亞一拳鞏固正當防衛,雖然米亞是不可能接受的了妮可的愛,不過也算是個女人勝利的完美結局啦~

這部片原名是Diabolique,查了一下發現是法文「惡毒」的意思,簡單兩個字就包含了很深的意涵,還是國外的片名比較厲害… 發現日版的海報XDDDD 片名是翻惡魔般的女人 這部片的意思好像也不是這樣吧XDDD

最近的播出時間,有興趣可以看看 :)
http://www.cinemaxasia.com/index.php/webmovies/diabolique-6862

2 則留言:

  1. 她代言那個香水廣告一件一件把衣服巴掉的樣子是莎莉賽隆,不是莎朗史東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抱歉QWQ 多謝指正~
      弄錯這個感覺蠻好笑蠻蠢的的我就留著不改了X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