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鬼哭魂~根本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續集

小時候都以為鬼片除了亞洲外,在拍的就只有美國,沒想到連看起來嚴肅正經的德國人也愛拍鬼片XDDD
可能是因為群魔亂舞讓我對德國片抱太大期望,鬼哭魂這個就…
這部片的背景是:
1980年代,傳說印度浦那有一個叫做泰勒‧埃里克森的秘密靈修組織,他們信奉印度最暴力嗜血的破壞女神伽梨,並自創一種心理療法,自稱能解決任何「西方世界的疾病」,透過各種性交、暴力、及各種心理掌控手段,探索心靈最深處的黑暗秘密,但是所有接受該療法的靈修者,卻是鮮少有人能重獲新生。

很隨便google一下好像沒有真的有這個組織
因為本來看完電影後覺得有點在批判靈修團體的意味,我還以為是由真實事件衍生的…話說他們這樣拍讓人覺得靈修團體很可怕、印度的神也很可怕,印度人不會生氣嗎?達文西密碼就讓人家教宗氣成這樣了,印度人真的很隨興耶
應該讓「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面的那個笨蛋女主角來看看這部片的XDDD

光讀背景也許會給人這是在講宗教詐騙的故事,不過事實上這部片沒有在責怪靈修這個動作的意思,罪皆由人而生~也就是人自己靈修太過火,內心又有太多黑暗才會如此,就好比說亂挖地心結果岩漿噴出來燙死人吧XDD

至於這部片好不好看喔…我是覺得感覺很像日本那種半小時內為一集的都市傳說,有很多教誨和警告的意念在裡面,但想變成一部很嚇人的大片就好像不夠有力。雖然電影分成三小節,不過關連都不大,拿來當title的三位女神也只是一種印象的表現。

電影裡很多動作都拍的很曖昧,害我在看的時候一直有種想揍人和大喊住手的衝動,或許這表示演員實在是太會演了XDDD

一定要講一下片名的事
鬼哭魂還是跟主題沒有關係啊!!原文Tears Of Kali
翻成卡莉的眼淚也很扯 誰是卡莉啊!!!是Kali指第三章的暴力女神伽梨啦 真是越看越火大

電影一開頭出現一位白髮老頭,身處的屋內躺臥許多哀嚎著的人們。
他走向一個裸身的小女孩,要她看看外面的世界。
結果小女孩居然就這樣剪開自己的眼皮…

第一章 性力女神:夏克堤
女記者伊瑪在精神病院裡採訪一位名叫伊莉莎白(又名夏克堤)的病患,她是一宗宗教團體掌門人(沙曼方)兇殺案的關鍵人物。身為沙曼方的愛人和信徒,伊莉莎白主動投案說她是兇手,但她又有不在場證明,以致於這案子始終未破。
伊瑪似乎掌握著些什麼證據,咄咄逼人使伊莉莎白不斷改她的供辭。
原來沙曼方得到一種能引出人心黑暗的修練方法,伊莉莎白心中的黑暗失控成魔,才將沙曼方大卸八塊。
伊瑪其實是沙曼方的妹妹,為求的真正的真相而來,可是當她引出了伊莉莎白心中的邪魔,成功拍下畫面後也隨之被其追殺,



科科科科在妳後面!!!


直到伊莉莎白自殺,心魔也隨之消失,才勉強留下一條小命。

伊瑪~~活該哼哼哼

我很討厭伊瑪其實= =+要不是她哥哥亂搞女信徒,伊莉莎白的心魔也不會抓狂。既然知道是心魔幹的還去煩伊莉莎白,害她自殺,這樣真的很沒品。 一直在注意奇怪的地方XDDDD


這段我一直focus在精神病院員工小帥哥上,他好像喜歡上伊莉莎白了,一臉純情的樣子讓人好心痛啊~~~~~~伊莉莎白和伊瑪都不算是漂亮,德國人的眼光是不是有點…



第二章 濕婆之妻:黛維
這章是在說患有毒癮又暴力的羅賓柏格被判接受心理治療15小時,殊不知遇上史坦那醫生這個大魔王…
狡猾的羅賓柏格其實沒什麼悔意,不斷的騙人為求緩刑,結局算是給他一個大大大大教訓,反倒讓人覺得他有點可憐… 史坦那治療都一定要脫衣服 這算哪門子的鬼醫生

史坦那的臉看起來實在是太變態了,而且他又很喜歡做一些很變態的舉動,像是撲倒羅賓啦、亂捏他啦、脫他和自己的衣服啦,害我一直縮小視窗怕看到髒東西,還要一直看後面觀察媽媽有沒有跑過來
史坦那說什麼:「人類的第一句話才是真心話」,因為想的越多修飾的就越多;以此為治療基礎,羅賓第一句話是假裝悔改的說:「我想脫離自己」,於是史坦那變催眠他自己用刀片把自己的皮剝掉…
因為他還蠻帥的 不小心就開始可憐起他來了


這種治療實在是…

又是一個省成本的案例,這段場景不超過三個房間欸,而且後面還突然把家具都蓋上塑膠袋,感覺事後清理也會很容易。

第三章 暴力女神:伽梨
片開頭一臉變態的老伯艾德格登場
他是一個心靈教派的宗師,替人治療。創立了一個會
有一天,他替一個叫米拉的教徒治療,她過去旅行到印度時,曾去泰勒‧埃里克森接受伽梨療法。
艾德格其實很耐看

屋裡只剩米拉、艾德格、警衛和助手蒂爾妲後,突然出現了某種不祥生物的氣息…助手果然是助手,雖然有曖昧戲但馬上就領便當。 不知為何這張有種歡樂感...話說米拉真的長的好醜啊

艾德格為米拉擋了怪物老半天,才發現那個怪物根本就是被米拉從印度帶回來的;伽梨療法引出了死者之魂附身在活人身上,不但要吃人還要換身體。米拉已被控制,眼看就要打開阻隔怪物和艾德格的門;這時艾德格主角威能大開,米拉自己撞到突起物斃命。到白天艾德格看好像沒事就想閃人了,結果死者之魂幻化為他女兒的樣貌-也就是片頭剪掉眼皮的小女孩-追來,嚇的艾德格趕緊把牠關在地下室。警衛後知後覺的出現,明明被艾德格警告不要開門,卻在聽到死者之魂以母親的聲音叫喚他之際,將手伸向門把…

第三章就是想要結合開頭讓人來的首尾相連的感覺,但看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要剪自己的眼皮…搞不好不知道會比較幸福也說不定XDD
看完以後都不敢隨便探究自己的心靈了啦~~感覺隨便怪獸都會跑出來XDDD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印度的神話故事好吸引人喔!!!還有別家部落格介紹這部片都會引經據典


講了一堆我想都沒想過的大道理耶實在是太慚愧了哈哈哈哈


順便說一下我覺得我好像漏掉很多東西


因為PPS上面是被剪過的版本~~


像是羅賓剝皮那部分我就沒有全部看到


剪眼皮的小女孩跟獨角獸好像有什麼關連...這我也沒有搞清楚


真是遺憾>"<

1 則留言:

  1. 不知編劇是否有參考這個14世紀的印度邪教,同樣都是崇拜暴力女神。

    http://ck101.com/article-52477-1.html

    話說小成本電影裡總是有很多好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