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鬼撕人~脆弱的其實是人心

這部片在PPS上的人氣好像很高,忍不住就想一探究竟
看完之後….我可以說嗎~我可以說嗎~~我覺得~~~其實還好耶………….
機械女孩的設定、還有最後埋的回馬槍梗是不錯啦,但為什麼就是燃燒不起來我的熱情…
有可能是女主角太煩太吵了,她一直給人一種”妳可不可以閃邊閉嘴”的感覺


這也是一部西班牙恐怖片~最近好像和西班牙恐怖片特別有緣???


故事發生在一家即將要被廢棄的醫院,值夜班的護士蘇珊被突然冒出來的小病患瑪姬嚇了一大跳。瑪姬振振有詞的說”機械女孩”又要出現了!果不其然同寢的一個小男孩在晚上突然驚聲尖叫,X光一照發現他居然無故骨折了,而且在照X光的瞬間又再多骨折一次,看起來也太痛~~~~
接著女主角艾咪出場,話說她和蘇珊也長太像了吧,我一直把這兩個人搞混… 艾咪的臉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就覺得煩


因為蘇珊臨時辭職,醫院在廢棄前還是需要人手,所以艾咪來支援。陸續認識了還在醫院工作的一些人~有看起來很兇的護士長,感覺會偷打小孩的女看護,一看就知道是好人的黑人男看護,還有一臉衰相的羅伯特醫生。我很討厭這個女看護,結果她居然沒有死~~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艾咪很快就發現瑪姬和其他的小孩不太一樣,她因為老是在講什麼機械女孩的故事,所以被女看護討厭的樣子。不過瑪姬似乎很投艾咪的緣,她一直很認真的在聽艾咪說有關於機械女孩的故事,這個時候她還以為這只不過是小女孩的想像而已,但接下來陸陸續續發生了許多怪事。
瑪姬超可愛!
艾咪在接下這個工作之前似乎因為醫療疏失,造成她精神上的不穩定,這也是為什麼她會一直焦躁不安,看到這邊我還以為這又是一個神經病鬼片(就是那種什麼一切都是幻想~的鬼片)。重點是精神那麼不穩定還繼續工作真的沒問題嗎?被這種護士照顧到的人應該很可憐吧!!感覺會被針頭一直戳,然後還要因為”她太負責了才會有精神創傷好可憐喔~~~”必須要原諒她之類的= = 拜託,腦袋有病就好好去休養少在那邊給病人添麻煩了好不好… 機械女孩會用玩具積木和人溝通,這個設計還蠻酷的!!!而且也成功誤導到觀眾囉~
醫院裡明明就一直怪事連連,大人們採取的舉動仍然是無視無視在無視,孩子們的希望顯然就落在也是很讓人擔心的艾咪身上。除了跑去廢棄的二樓大探險,除了在那裏和機械女孩正面交鋒(還要靠瑪姬去救她,真是沒用),艾咪毫無效率的調查中從瑪姬那裡得知機械女孩的名字是夏洛特
她就這樣逼好好先生黑人看護幫忙查資料,結果不但什麼都沒查到還害看護死翹翹,越看越火大耶!!!!!
羅伯特醫生也才認識艾咪幾天好像就拜倒在她裙底了(這瘋瘋癲癲的女人到底好在哪…),一直用超明顯的熱情眼光注視著她,雖然對艾咪的追問四兩撥千斤,最後還是拿出以前的古老記錄片給艾咪看。機械女孩夏洛特似乎是骨質疏鬆症的患者,在當初落後的治療下每天都過這生不如死的生活,脾氣暴躁,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在死後不斷騷擾折磨醫院的小朋友???
做出這個結論的艾咪連忙逼大家趕快把剩下的小孩撤出醫院,看她那個抓狂的樣子,好像不聽她的就會被殺爆,大家不禁緊張了起來,手忙腳亂的開始動作
這個時候頭一轉發現瑪姬不見了,原來瑪姬是想去找之前跑去二樓時弄掉的愛睏先生(Mr.sleepy,是瑪姬要抱著才能入睡的毯子,取這個名字實在好可愛啊ˇˇˇ)看著瑪姬盈滿淚水眨來眨去的大眼睛,不答應還算人嗎?
還好瑪姬有把愛睏先生丟在那裡,不然全部人都要死的莫名其妙了~重回二樓的艾咪發現其實機械女孩不是夏洛特,而是夏洛特身旁的那個護士,這個死變態護士不希望夏洛特的病被治好所以故意把她弄骨折,事跡敗露後又讓自己大骨折後再自殺(究竟是有多愛骨折…)死後希望可以永遠照顧可愛的孩子們,才會讓孩子們一直骨折不能出院。 這麼老了還自稱機械"女孩"有沒有羞恥心啊!!!



也就是說如果在這個時候讓孩子們強行全部出院,大家應該會全部骨折到一個不行,但現在要喊卡也來不及了,這個時候阻止來支援搬遷人員的艾咪就像神經病一樣,一開始說趕快撤現在又不准人家撤,當然沒有人要理她囉~~奇怪的是雖然撤了但什麼事都沒發生??因為這個時候變態機械女已經抓住可愛的瑪姬了啦啦啦啦!!!!!!!

瑪姬還很勇敢的說沒關係我在這裡陪她就好,我都快感動落淚了!!!
艾咪當然是要救她,結果居然救到瑪姬死掉,她自己也奄奄一息
而且機械女會不會太弱,都有讓人骨折這麼強的超能力,卻草草的就輸了,艾咪最後主要反而都是在和崩塌的建築物PK…
這麼煩的人乾脆死掉算了!!!!
結果瑪姬的靈魂(?)學白雪公主裡面王子給公主一吻~吻了艾咪之後艾咪的魂就回來活起來了,實在沒天理!!!!!!!! 電影就在瑪姬的回眸一笑之中結束,看來她的靈魂會一直守護的神經質的艾咪吧~~真好~~~我也想要~~~~!!!!

機械女雖然很愛小孩,但當心偏執到一個地步這樣的愛就變得很可怕了
看完這部片對護士的印象負質有大大提升到…醫院實在是個恐怖的地方…
話說回來要廢棄的醫院留在最後才撤的是小孩子好像不太合理吧,他們的家長都不會抗議嗎?
而且只是因為一個護士自殺整棟二樓就不用會不會太浪費…放在那邊生蛆感覺衛生條件很差,算什麼醫院嘛,好歹也打掉不然也該灌漿之類的
有人死掉就封閉,那是不是每張病床死過一個人就不能再用了????

這讓我想起~~我同學跟我說過,她們以前唸的小學,有老師在廁所裡自殺,然後那間廁所的門就被封起來了,不過從透氣窗還是可以看見廁所的內部,據說裡面的燈還會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