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恐怖拜訪~世上只有媽媽好♪


母親節前系~會讓我聯想到的恐怖片就是這一部!!
話說最近好像有真的直接和母親節有關的狂殺片要上映???不會有人笨到真的帶媽媽去看吧XDD

恐怖拜訪這個片名取的非常有吸引力
我有偷拿去當夜遊驚悚片的片名XD
還一直很希望以後如果有機會可以寫出和這個名字一樣有震撼力的恐怖小說!
妮可基嫚有演過的驚悚類型電影其實還蠻多的(像是我小時候看被嚇的很誇張的神鬼第六感、看完之後超不舒服的厄夜變奏曲、我同學覺得很噁心-純粹是因為討厭老少配-的靈異緣未了)
恐怖拜訪的評價好像很差,我姊姊聽說我想要看也是一直在那邊說什麼,這是大爛片不要看之類的
不過有一天電影台播了,我就很自然的把它看完…意外的發現還蠻喜歡的
因為女主角是飾演心理醫生,可能有人會以為這到後來一切又是她的分裂幻想,但其實不用擔心沒這麼爛啦~~~~


電影一開頭就是看起來瘋瘋癲癲的妮可四處找藥,混亂的環境,一扇門後面似乎關著一大群人
這裡是使用了有點類似倒敘的手法
畫面轉至一架太空梭從外太空墜落,然後是相關的新聞;雖然政府警告大家不要觸碰可能對人體有害的太空梭殘骸,但就是有好奇或有勇無謀的白目不聽,接下來才有故事可看XDD
到底是什麼對人體有害?好像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不可思議微生物,而且還來自於外太空。病學專家塔克到第一現場協助調查(?),一個小女孩好心把掉到自己家的太空梭碎片交給他,卻刺傷了他的手,這麼強的微生物怎麼可能不會感染呢~~塔克也夠遲鈍了連消毒都不消毒一下,連狗狗都發現異狀了說!
被病毒感染最後會被一層薄膜包覆,那個畫面其實還蠻噁心的…
畫面轉到妮可基嫚這邊,她安撫著因為惡夢驚醒的兒子。我也想要這麼正的媽媽!!她做的早餐超豪華的!!!!!而且..雖然只有一下,我有被SHOCK到,她當作睡衣的衣服實在是太薄了啦,連丁字褲和沒穿胸X都看的見(話說我為什麼要做這種變態大叔的發言啊!!!)胸部大的人還是不要一直穿高領緊身毛衣比較好,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

妮可基嫚飾演的是一名心理醫生,剛剛的塔克是她的前夫,兩個人正因為監護權的事情爭執不休。兩人的兒子奧利弗真的是超級可愛,也難怪兩個人要爭了~~眼睛非常漂亮,眼睫毛就像假睫毛一樣ˇˇˇ
送完奧利佛上課的妮可,朋友班來接她。一看這不是007嗎!!!!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喜歡上新一代龐德,所以對他意見有點多XDDD
妮可的病患溫蒂告訴她她覺得自己的先生不再是自己的先生了…這話不管就算是不是精神病患說大家都不會相信…從她的話裡看出動物之類的東西能看的出改變。不過這時妮可只是覺得溫蒂的丈夫變成變態而以吧…
和奧利佛一起玩不給糖就搗蛋遊戲的小朋友安迪似乎也被感染了,就算差點被狗咬也超鎮定!妮可從安迪身上取得詭異的黏膜(好像還會動),拿給007化驗

然後就開始猛播關於病毒和疾病的新聞報導和會議內容,這裡是諷刺美國的健保制度嗎?生長在和平歡樂又有完善健保的台灣實在是太幸福啦~~~~
本來以為這段沒重點,正在進行有關病毒簡報會議,負責供應咖啡的助手突然猛然往咖啡壺裡狂吐…應該是要故意傳染給大家的意思吧,有夠噁心的
妮可去上班發現溫蒂的老公殺到她的診療室來,妮可打給溫蒂,溫蒂告訴她她要趁機打包搬去姊姊家住。這段就這樣不了了之…溫蒂的老公就這樣一直待在診療室嗎?




妮可將奧利佛送往前夫塔克家小住,路程中遇見一個大喊:”他們要來了!!混在我門之中!!!”的女人當場被車撞,看來被撞還有來處理案件的員警都已經被感染了。塔克一臉就是不對勁的樣子…真擔心奧利佛

妮可和007參加一場看起來超高級的晚宴!!!!這裡的人說話都刺來刺去語帶玄機的,上流社會好可怕喔~~
這邊是在探討人類的本質和演進,人類的本質是充滿獸性這樣的說法也廣為受驚悚片的使用…
007的眼神在我看來就是很變態耶!!!!!一臉想吃人的樣子,而且兩個人都舌吻了還在那邊說什麼還是當好朋友就好了…會不會太誇張

妮可回到家,一個說什麼要戶口普查的男人意圖闖入,所以她又打給007
晚上應該是沒發生什麼事吧…007本來意圖要用愛心早餐來留住飽受驚嚇的妮可,結果煎餅煎的太爛讓妮可還是決定要去上班…走在路上大家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都超怪的,這種拍攝的效果真讚耶~~驚悚感有加值喔,而且要請那麼多臨演還真是大手筆…來到診療室妮可發現好多病人都取消門診,而且看來助手也被感染了,真是危機四伏。
妮可覺得很詭異便上網搜索,什麼我的00不再是00了的討論串整個破表,鄉民們熱烈討論的程度讓妮可深深覺得事有蹊翹。這幫被感人的人好像都很喜愛用飲料加嘔吐物傳染給別人,還好妮可在喝下助理送來的嘔吐茶前接到化驗報告的電話,暫時逃過一劫。
這些變態有機生物似乎是有自我意識的,會利用人類睡眠時間大量同畫人體內的細胞,進行基因重組,最後侵占整個人體,而且已經在世界各地流行了開來。 妮可跑去塔克家想接走奧利佛,卻被一堆人包圍,大家的眼神都有夠恐怖的…
塔克直接說明了只要醒來了就還是自己…希望妮可也變成那樣…然後硬是對她吐出黏膜,好噁啊啊啊啊~~~~

而且路上的人都會開始追你(因為很多人都被感染了…),真的好恐怖
哇啊啊啊啊~追來了!!!!

妮可逃到地鐵,看到奧利佛傳來的求救畫面,同車廂的人告訴她她必須假裝成他們的一份子就可以騙過他們,只要不要展露出任何情緒。
但還是有人憋不住就馬上受到猛烈嘔吐物攻擊,妮可則趁亂逃走。
要裝作被感染的人真的很男耶,連汗都不能流,而且也不可以睡著…不過同時也蠻好笑的,僵屍片裡不是常常有混進僵屍群模仿僵屍的橋段嗎?還有神鬼傳奇裡面女主角弟弟模仿印和闐信徒的畫面!!!真的是想到就會大笑耶
妮可在家裡留下要兒子來找她的訊息,好像有很多人都嘲笑她的字很醜吧XDDDD 不知道要怎麼做的妮可還是只能找班,雖然有安全被封鎖的區域,但妮可很堅持不找到兒子前不走。
007當然是要留下來幫她!!在路途中妮可看到溫蒂被抓走,溫蒂說她睡過了但毫無變化,妮可便懷疑她服用的藥物中可能有對這個有機生物的抗體

於是和007偷了一台警車殺到診療室去。不過看看病歷也有可能是因為腦膜炎的關係,長過水痘了人好像不容易感染。奧利佛也得過腦膜炎,也有可能有抗體,雖然這樣值得開心,但這群變態好像抓到有抗體的人就會殺掉,所以妮可反而更加擔心。接到奧利佛說他在奶奶家的訊息,妮可馬上往那個方向衝去,007負責幫她逃脫。
要不睡著真的好難喔!!!!我只要一上車就會迅速進入睡眠模是欸XDDDD
在去找奧利佛的火車上,奧利佛的玩伴小金跑來叫妮可不要再裝了趕快睡覺,他到底是怎麼知道妮可在這的??這個小鬼的臉超白目的看了就想笑XDD
妮可發現感染重生後的人身上會有脫落的薄膜,所以就很聰明的拿別人的薄膜弄在身上假裝已經重生完畢,很聰明的過了這一關。

小金的臉超欠扁的

電視上新聞正在播放世界各地都在和平來和平去…因為大家沒了感情後紛爭那些就一起沒了,雖然感覺是好事,但這樣就不是人類啦XDD好矛盾喔!
在奧利佛奶奶家差一點因為那個小鬼被抓包,不過他們還是成功逃脫,要到市中心和007會合。
塔克追來,母子兩人對付他起來倒是一點都不手軟XDDD直接用鐵條K超爽的。


兩人暫時躲進藥局,尋找不會讓妮可睡著的藥。妮可要奧利佛在她睡著時朝心臟打針,這樣逼小孩真的好嗎???而且萬一沒刺到心臟怎麼辦…
007一直不來,這是奧利佛發現藥局裡有一扇門,裡面有超多正在等待變化的人,妮可從裡面找到一把槍,當作防身用。 奧利佛真的好可愛ˇˇˇˇ

妮可還是睡著了!!!!!奧利佛很完美的達成任務,她臉上的黏膜都爆出來了真的好險喔~~不過打那種藥真的不會出人命嗎?
007出現!!!但是很沒用的,他居然也被感染了…好無言喔
味道不對!!!你不是007!!!



在那裡說了一堆一起變成同類比較好的話,妮可還是朝他的腳開槍逃跑了,被說服得話還要看下去嗎!!!!
透過班的手機,幫忙化驗的朋友提供逃離的途徑。開車衝出去時一堆人趴到車上來的畫面還蠻驚悚的…和螞蟻吃餅乾的樣子好像超毛的…
班的朋友開直升機來載他們,最後的飛車追逐非常精采~~車都開到起火了!!!!
是說這群被感染人的人意志力也太堅定了吧,居然為了這兩個人就可以這樣一直衝…是都不會累喔?
不要不是因為奧利佛身上有抗體,也不會為他們大費周章的特別來救他們,如果是一般市井小民呢?想想還蠻悲哀的
外星病毒接受疫苗治療後,被感染期間的事情會一概不記得。
妮可和007在一起了,還領養一臉白目的小金。電影在和平歡樂的家庭場景中結束。

大家難道是不喜歡歡樂結局嗎?還是覺得外星病毒太好摧毀了?
那世界大戰到底又算什麼XDDD(那個真的是太瞎)
至少我覺得母愛的部分還蠻感人,因為母愛可以抗拒007的熱吻還有毫不猶豫的對前夫痛下殺手(也有可能是私怨啦XDD)…
我完全沒辦法忍受的事情之一就是不睡覺(所以常常考試在前還是不顧一切的就寢…)所以如果有一天這種病毒開始流行,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放棄…電影的主角英雄還是給別人當吧~~~

1 則留言: